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大喜屋 Daikiya - Ichiban 放題!

原本並非選了這間的,卻忘了訂座。。



幸好早前有問一下朋友那裏有美味的「三文魚」可以吃,立即就可以轉場地 :P
這間中環大喜屋,本想預約七點的,卻發現晚上好像只有兩個時段可以選擇,一個是 6:00pm,另一個是 8:45pm。本是覺得六點太早,職員卻說六點時段現在是「full booking」,結果只好預訂另一個時段。

地點呢,可能我比較少在港島地區出沒,地圖也看了好幾遍。

到了那廣場的時候就有點呆了。。有一條頗長的人龍!
想着為什麼訂了座也要排那麼長龍的隊呢?其實主要原因是餐廳是樓上舖,門外可以等候的位置比較少,排隊也只是等候着上一個時段的人流離開,等候着乘電梯進入餐廳,實際枱也已經為每人也編好的。所以乖乖的等候着就可以囉~(話說預約的時候說六點雖然滿了,可以等候補,但其實那會有幾多人預約了不來吃。。)
不過有一個小插曲是訂座的時候他們誤以為我是訂了二人的。。

厚切的三文魚,口感一流~

因為早到了一點點,想着點一些先吃着,就畫了一點點。
隨手劃了一點點三文魚(真的很少。。走的時候都覺得好像一開始劃得保守了。。)
交了點餐紙,卻看見了鄰桌有一大盆的刺身+裝飾,還以為是要另外點的。送來一盆刺身就知道,原來所有刺身上的方法都是跟着一點點的擺設的,而且有冰塊在下面,保持着刺身的鮮味。
第一盆刺身

其他的海鮮也挺新鮮的,鮮帶子是特別的甜
第三盆 =v=

友善的店員介紹清酒(真的不是酗酒 =v=)

因為沒怎麼點過清酒,就問了一下職員,她說着因為同枱會有女士(我心想:咦?是這樣的啊?明明我已經是問「哪款比較易入口」 =v="),就介紹了其中兩支,一支有柚子味,而另一支是蘋果味的,最後我選了柚子味的那瓶。
挺易入口的,度數也只是稍稍高於啤酒,十分平易近人的。
柚子味清酒

其他食品也很有水準~

壽司跟炸物也十分不錯,不過大部分都只是點了一件,好像也是全都被我吃光光了。。
先試一下味嘛 =v="
燒菠蘿特級推薦~~~不過忘了影相 :(
左邊的是創作壽司系列,右邊的是火炙壽司系列(其實忘了那個是那個 =v=")
天婦羅蝦-粉好像厚了一點點

炸金絲蝦+炸蠔+芝士年糕
鹽燒牛舌
黑椒牛柳粒
牛油炒帆立貝
芝士年糕+芝蔴雞翼
海蜇沙津

總結 - 強烈推薦~

雖然我也什少在日本餐廳坐的很久很久,看着別人打烊的,但這次會有人走過來趕我們走的。其實我試過那麼一兩次在別的日本餐廳是到了他們打烊的時候都不會趕人走,我以為那是必然的呢。。
這間是少有的餐廳是需要記着電話預訂所分配的號碼,記住~

放題呢,在日本只有飲的放題,香港也甚少有味道不錯的選擇,但這一間呢,味道不錯,環境氣氛也很不錯。
枱與枱之間雖然隔的比較近,但大概也只是這個問題而然!



是次消費:976 @ 3人




大喜屋 Facebook 頁面 - https://www.facebook.com/daikiya.restaurant
中環大喜屋 Openrice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3967